>>2008/02/27在奇摩部落格裏面查尋「月桃」共有1852篇,跟月桃有關的文章,其中又以旅遊情報234筆最多,而我查到第300筆時,我已經頭昏眼花,跪在電腦前面打字了!看了這麼多,其實有很多是關於月桃粽的記憶,尤其是獨特的香氣是創造出無數動人回憶的關鍵。當然在這些眾多的網頁中,也認識了許多新的知識。現在就讓我一一道來吧!


 


>>最厲害的是都歷部落有8位婦女專職編織月桃製品與販賣,而且有販售葉片一片十元,供大家練習編織。裡面最精采的是都歷部落吳筱帆理事長所推動的販賣月桃和月桃編織課,還邀請到了噶瑪蘭族專業的香蕉織布老師,來教導製作月桃編的相框。


 


>>受過報章媒體報導的則有來銀工作室、三民鄉築夢工作坊月桃編織包、農場裡的全台唯一的月桃迷宮、來義鄉月桃筆記本的暢銷、新竹月桃香農場(顧名思義就是一做種滿月桃,(顧名思義就是一做種滿月桃處處都是月桃香的農場)、茶山村月桃班


 


>>新奇好玩的則有都歷新月家庭的月桃手創鞋、很可愛的月桃盆栽、蘭嶼的月桃染、綠島的月桃繩索,以前台東小孩子收集月桃子供藥商收購、手作肥皂等。


 


>>民以食為天的部份更厲害包含有月桃葉飯、月桃子包麵糰烤、月桃子蒸魚、月桃葉燻烤肉、油炸月桃花、阿美族月桃心吃涼拌、月桃花解渴有水。


 


>>溫故知新的部份放上我不知道的部份,原來島氏月桃的分法,是看它的花有沒有長的像玉黍蜀,還有景觀用的紅花月桃。最最最不可思議的是月桃葉,俗稱桂葉,不知是哪一族的稱法,好好奇唷!!!!!


 


>>寫到這我只想說:「不要再問我研究月桃要做啥了?」看了那麼多,我都熱血沸騰了~原來所謂的沒有價值,只是因為我們不知道而已~~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月桃戲下的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